美四大電視臺拒播特朗普廣告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部分主流媒體的緊張關係還在繼續:日前美國幾家全國性電視臺先後拒絕播出文宣特朗普“執政百日成績”的電視廣告。這幾家電視臺分別是美國廣播公司(ABC)、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全國廣播公司(NBC)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特朗普團隊稱,這四家電視媒體拒絕播放廣告的决定為反對言論自由權利創下了一個“讓人寒心的先例”。而這些電視媒體回應稱,只要對廣告內容進行“糾正”,他們就願意播放。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6日報導,特朗普的競選委員會耗資150萬美元製作一段電視廣告。這段長約30秒的廣告細數了特朗普的“百日政績”,包括簽署行政命令、提名大法官戈薩奇、減稅及新增就業崗位等。廣告片的旁白說,“你們看新聞時不會知道這些事。”然後廣告畫面列出多家主流傳媒的主播,包括CNN首席政治主播沃爾夫·布裏茲、NBC主播米切爾、ABC主播斯特凡諾普羅斯以及CBS主播佩里,他們臉上打著“假新聞”的字幕。報導評論稱,特朗普的廣告中對上述媒體充滿著羞辱。
上述媒體紛紛發表聲明,指責這則廣告內容不實,囙此拒絕播出。CNN在一份聲明稱,“主流媒體不是假新聞,這個廣告才是”。ABC稱,特朗普的廣告是“對個人進行的攻擊”,不符合相關指導規範。CNN和NBC表示,只要把“假新聞”的字樣去掉,他們將同意播放這一廣告。而在這之前,一直力挺特朗普的美國福克斯電視臺已經在其新聞頻道和商業頻道播出這則廣告。
據報導,特朗普已經完成登記,謀求在2020年競選連任。這則“百日政績”廣告就是其2020競選團隊文宣內容的一部分。《環球時報》記者發現,對於四家電視臺拒播廣告的决定,特朗普競選團隊似有所準備。在5月3日“世界新聞自由日”當天,特朗普2020競選團隊向世界各國媒體發送了題為“虛假新聞網站拒絕刊登總統百日政績廣告”的郵件。郵件中,特朗普團隊控訴了以CNN為代表的主流媒體對特朗普執政百日電視廣告的選擇性忽視。
據瞭解,發送郵件的特朗普團隊是其去年競選時期成立的私人團隊。特朗普正式上任後,該競選團隊並沒有完全偃旗息鼓,而是承擔了一些特朗普個人的文宣職能。特朗普希望繼續通過這種管道與美國群眾進行直接的接觸,以對抗不太配合工作的主流媒體。值得注意的是,在這封郵件內容披露後,CNN之外的其他三家電視臺才正式宣佈不播出這則廣告。
5日,特朗普2020競選團隊負責人格萊斯納再次發聲,責備此舉“絕對可耻”,是封锁總統向國民釋放正面資訊。格萊斯納說:“這顯然是審查言論自由,令我們噤聲。”特朗普的兒媳兼競選團隊顧問勞拉·特朗普5日在福克斯電視臺的一檔節目中說:“一旦看到同他們帶有偏見的說法不相符合的廣告,CNN等四家電視臺都選擇拒播。這在美國是史無前例的審查行為,每個熱愛自由的公民都應該表示關切。”她還說:“這些主流媒體只有在符合他們政治觀點的時候才文宣憲法第一修正案。”美國的憲法第一修正案的內容是保護言論和新聞自由。
“今日俄羅斯”電視臺6日稱,對廣告內容,特朗普沒有置評,只是在6日轉發了福克斯新聞網的一則推特,內容是他接受福克斯專訪時說的一句話:“我不反對媒體,我只反對報導假新聞的那些媒體。”
另據CNN5日報導,在幾大電視臺拒播特廣告一事持續發酵之際,一則美國政府要求雇員“只看福克斯新聞”的消息傳出。報導稱,一封洩露的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內部郵件顯示,特朗普政府要求FDA旗下的生物製品評估和研究中心所有的顯示幕播放福克斯新聞。對此,FDA發言人薩拉·桑德斯5日予以澄清,稱他們並未收到白宮方面的任何訓示,要求公共場所只播放福克斯的新聞節目,“我們的顯示幕上播放的不僅有福克斯新聞頻道的節目,也有CNN和MSNBC(微軟全國廣播公司)的節目”。

  1. 尚無回應.

  1. 尚無引用.